前晚為了把冰花煎餃做成功,揉了點燙面麵團,包了10來個做煎餃

剩下的的四季豆肉餡隔天就給它包成水餃




自己桿的皮,真的很好包,都不需要像市售邊包邊沾水,一捏就粘合了

可惜的是,我不會孟老師書上P47頁包法一所示范的,雙手一捏就成型的,結果捏了兩個都很丑

放棄~還是包我家最熟悉的方法吧,也很快哦

包了40個,(絞肉300克+四季豆約270克)



沒想到餃子皮出乎我意料的好吃,Q軟又不會太硬

中午給小胃口兒子準備了6個,照例還是吃得很久,不過都有吃完,好開心哦

我住家附近的南機場夜市就有一家賣手工水餃,每次看到時都是客滿,生意超好的

有次讓先生買一份回家,剛吃幾顆覺得調味還不錯,可是吃到後來就覺得餡好油,真膩口

現每每經過這家,看到大家吃得很滿足的表情,腦袋瓜子就會升起一個問號?

你們不會覺的油嗎?還我的味覺有問題啊?




 
參考食譜--------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水餃皮        約45個

材料:
中筋面粉----------300克
冷水----------------170克
鹽------------------1/4小匙

做法:
1 鹽倒入冷水中,攪拌至鹽融化
2 將鹽水倒入麵粉中,用橡皮刮刀將所有材料攪勻至水分消失
3 用手在鋼盆中將鬆散的麵糰搓揉成為完整的麵糰
4 將麵糰移至桌上,繼續搓揉成光滑狀,放室溫鬆馳約10分鐘

分割:
1用刮板將麵糰分兩大塊
2 搓成長條狀,切割成每個約10克的小劑子
3再來把劑子壓扁,就準備桿皮了

 我和兒子的兩人簡單晚餐


冰箱里有一些鄰居送的根莖類蔬菜,都是自家載種的,吃起來很安心

清冰箱亂搭配的,糯米椒炒蛋碎,我蛋液里加了柴魚露,所以整體色不美,不過味道還不錯

瓠瓜雲耳炒,雲耳加進去只增加點營養,兒子還專挑它吃呢

味增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ling128 的頭像
    lingling128

    幸福小女人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