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9月上幼稚園後,剛開始幾天放學去接他,都會對我說:媽媽我肚子好餓,想吃你做的點心
耶~~對我來說是多麼動聽的一句話,終於盼到這一天了,大笑三聲~我可以大顯身手了
接下來我有試過,在回家的路上給他吃以前都嘛不吃的烤饅頭,芋頭大餅啊,現居然都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一天只有這段時間才有胃口,我也滿足了
有時我會直接帶現做好的點心等寶貝,他還蠻期待我會從包包裡變出什麼
有時我也會讓寶貝點餐,問他今天下午想要吃什麼點心?我會做的就盡量滿足他
~~呵呵~今天寶貝他點的是重口味:香蒜吐司哦


做香蒜吐司就一定要有吐司啊
馬上想到東京美眉家有款鮮奶土司雖然是直接法,但風評不錯,嗯~就做這款
8個多月沒做吐司,手感變很差,桿捲的大大小小,果然要常常練習,才能越做越好
這次我是用新買的統一麥典QQ麵粉,土司口感真的很棒,放了兩三天保濕性還很好,這次有多加了鮮奶油超香的

鮮奶吐司(直接法····24兩)
高筋粉··············500g(統一麥典QQ麵粉)
糖······················45g
鹽·····················少許
牛奶·················300g~310g(不加鮮奶油,鮮奶用390克)
鮮奶油·············100g
酵母··················5g
奶油·················25g
做法:
1直接法····基發2倍大······桿捲兩次······分180克X5個·······後發至7.5分滿
原配方牛奶量是360克,不過這粉吸水性好,第一次做我鮮奶加到390克,第二次做如上述配方的液體量
溫:
預熱210/210,烤30分鐘掉頭,200/210烤15分,共45分


香蒜醬配方來至於vicky姐(按)還有碗優格(按)很詳細的實做
        

香蒜醬
奶油·················120克
大蒜末·············40克(我是一半磨泥,一半切細末)
二砂··················1T
鹽······················1t
咖哩粉············少許(我另外加的,添香添色)
洋香菜末·········1T
做法:
等奶油軟化,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片狀~是兒子專屬的,多做些,保鮮膜包好放冷凍,隨時要吃烤一片
條狀~是我和老公的,三面塗上香蒜醬,吃起來很過癮


             
放了咖哩粉,烤好後黃燦燦的很漂亮,吃起來更香,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