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上圖的菜色,還有湯和蒸臘腸和肝腸
晚上我還燒了道烤麩和涼拌大頭菜,準備初一拜拜用

為什麼說兩人呢?兒子被帶去竹南婆家了
過年我會很有壓力,拜拜的壓力,雖然人口很單薄,可是也不能在除夕夜簡單炒兩樣或者到餐廳吃
因為要拜拜,而且要拜10道菜
初一~初二拜早上都要拜6樣素食(會買一些有包裝的豆制品),拜完才可以回婆家
這幾天,我家的冰箱被菜給塞滿了
這次的年菜超簡單,只要快炒就好了(偷偷的說:我是要應付拜拜)
不過這次醉雞是老公買的,還不錯吃,聽說是飯店大廚自己做的,我們已是第二次購買
而牛腱是12號晚上才魯好,臘肉也是半夜才薰好,當時好怕鄰居聞到味道,來敲我家們

本來要拜拜的年糕和發糕,老公提議用買的就好了,不要那麼累自己做
才不要呢~我喜歡自己做,這次都舍去用泡打粉做的發糕和用糯米粉做的年糕
還好除夕早上做得發糕和年糕都成功了

這次幫老公和二姑做了快20包棗泥核桃糕和6個水果磅蛋糕送人客


再過年前兩天拿糖請兩三位鄰居吃,不小心接到了20幾包的訂單,這是受到了間接肯定,也是我第一次接單,心裡開心極了
鄰居說:不甜而且核桃好香的,好好吃哦
是的,核桃我是跟郁芬老師拿的,是整顆的超新鮮的核桃,雖然價格比材料行貴,但它的新鮮度和烤好後的香度是材料行無法比的
真是要謝謝郁芬老師~

25包糖包了好幾個小時,很累啊
真的很感謝這幾位鄰居的大手筆,讓我能賺點零用錢······感恩!!!

祝大家在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