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果乾磅蛋糕是鄰居傅小姐再次回訂的,話說8月中傅小姐訂吐司的同時要我幫她做個蛋糕,她要送朋友
我問她:要做什麼樣的蛋糕呢?
她居然說:隨便我做(天哪~也太相信我了吧···感動的想哭)
想了好久,決定做這個有口碑的磅蛋糕,當時烤了兩條,一條準備自己吃的,沒想到交貨的時候,傅小姐覺得好香,兩條要一起拿。
因為自己也沒嚐過,不知味道如何?怕口味不適合,她們不喜歡吃
爾後一直很擔心,卻又不好意思打電話詢問,直到前天傅小姐又訂吐司時,我弱弱的問:上次的蛋糕還喜歡嗎?
傅小姐:很香很好吃呢,她朋友都很喜歡,她還要再訂兩條,這次是要帶回去孝敬媽媽的
當下聽完好開心哦,心中懸著的石頭也總算放下來了,不然我還準備要退她錢呢

這是一款很特別的磅蛋糕,一般我們做得都是糖油拌合法,而這個配方卻是粉油拌合法,做法順序完全不同,而且不用低粉,用中粉,烤出蛋糕很細致綿密

為了讓口感更豐富,我放了五種果乾,開水燙過再泡白蘭地

放入蛋糕糊,正好三條


原配方來自于巫婆家
水果磅蛋糕     3條
材料:
奶油300g
果乾300g
全蛋300g
糖210g(原始配方是300g)
中筋麵粉300g
作法:
1. 果乾切碎浸泡在萊姆酒(我用白蘭地)裡泡一個禮拜,要用之前把酒瀝乾
3. 奶油放室溫軟化後用打蛋器打至發白有絨毛狀,開始加麵粉,麵粉加的時候一匙一匙慢慢邊打邊加,加一匙打均勻了再加第二匙,直到加完為止
4. 加完麵粉繼續加糖,也是一匙一匙,邊打邊慢慢的加完為止
5. 加完糖繼續加蛋,一次加一顆,蛋完全吃盡麵糊裡才繼續加,也是加完為止
6. 麵糊加完蛋之後把打蛋器停機拿掉,把擠乾rum的水果乾加入,用橡皮刮刀把麵糊和水果乾輕輕拌勻後平均倒入烤模中抹平入烤箱

烤溫:
尚朋堂烤箱190度烤25分再降溫180度烤15~20分,以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蛋糕出爐後,放至微溫的時候,我有另外刷上酒糖液來保濕(君度橙酒1大匙+糖1小匙)
然後再包保鮮膜,放室溫兩天後再冰入冰箱,要吃時時再回溫,聽說一個禮拜後是最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