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麵食轟趴入場券之後,快一個月沒做過老麵饅頭了,當時手感也忘的差不多了

要不是社區的蔣小姐跟我訂饅頭,我大概沒機會再練習,感恩!

這次做得不夠好,表皮還是有氣泡,怎樣才能像麵食高手馨慧做的表皮那麼光滑呢?



7/28號~兩條葡萄干吐司和一條蔓越梅干吐司

7/29號中午一點多~烤好三條鮮奶高鈣吐司

7/29下午~6個老麵饅頭(花6個小時發酵老麵),口感似山東饅頭,很扎實有嚼勁




7/30~會計和A棟蔣小姐訂的銀絲捲(300g粉做6個大的)共11個

一個被滴到水,自家吃,嗯~軟Q軟Q的,真不錯吃

家里還沒有蒸籠,只好很克難的用炒菜鍋蒸,一次才能蒸6個 ,我是分兩次揉和蒸的,絕對純手工 



為了讓銀絲捲吃起了有味道,我加了秘密武器:磨碎的安地斯紅岩鹽,它不會死咸而且入口會回甘哦

  

我好感謝孟老師出了本實用的書,讓我可以練習中式麵食兼賺點零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