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在我家總是切成絲來清炒的,不想一成不變,也該換換口味了,那麼嘗試一下乾煸的好啦

想想也很奇怪,我居然在餐廳從沒點過這道菜,當然也不曾吃過,到網上Google一下,搜尋到
維多利亞的廚房

維多利亞是個廚藝高手,每盤菜都做得色相味俱全,更重點的是她的食譜和步驟圖都很詳細,對新手幫助很大

話說當天一炒完,我迫不及待的試吃了一口,天哪~怎么會那么好吃啊~

我想這道菜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吧,真是謝謝維多利亞大方的分享!!!


食譜來自于維多利亞的廚房
乾煸四季豆

乾煸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  300g
絞肉       2T
干蝦米    2T  (切末)
冬菜絲    1T(切末)
蔥白       2根(切末)
蒜末       1T

調味料:
醬油     2~3t(用萬家香)
白胡椒粉 1/4t
糖       1t
鹽     酌量
水     1T

做法:
1 四季豆摘頭去尾,洗後風乾或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這樣才不會產生大的油爆)
2 乾蝦米用溫水泡軟, 冬菜, 蔥白,蒜全部切末備用
3 鍋中入油一大匙,不必等油熱,直接把四季豆放進鍋中鋪平,小火煸至變軟且外皮皺皺的(我煸的有些過頭),盛盤備用
4 利用余油依序爆香蒜末,冬菜,蝦米末,接著再將絞肉拌炒至半熟,最後放入煸好的四季豆
5 加入調味料時,請視冬菜的咸度酌量加入醬油和鹽,也可加水一大匙防豆子焦化
6 起鍋前,撒上蔥白末,稍拌一下即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