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應景上個湯圓,五顏六色很吸睛吧

這是兒子在幼稚園做的可愛金色燈籠和紙聖誕樹,我把它們掛在聖誕樹上
     

三種口味:
起司湯圓:橘色(加入金黃起司粉)內包披薩乳酪絲
巧克力湯圓:(加入可可粉調的)是包半顆cosco買的松露巧克力
芝麻湯圓:白色and玫紅(加有機甜菜根粉)內包芝麻餡的

我最喜歡包起司絲,一口咬下去微微的鹹香,真的很好吃,只可惜披薩乳酪絲比較沒有流動感,如果是夾吐司的起司片,熱熱的吃應該會爆漿吧

這次的芝麻餡放了之前熬的豬油+綿白糖,嗯~怎麼說呢,豬油的味道我不是太喜歡,下次還是改奶油好啦
    

學周老師直接用糯米粉+50度的溫水,拌至不粘手(沒有另外做粿粹)
然後分別加入可可粉和甜菜根粉,金黃起司粉來調色,皮15g,餡10g
    

早上兒子看了驚呼:好漂亮哦,一口氣吃了4顆,連我嫌棄的芝麻餡,他都吃的津津有味
你看看,你看看,有爆漿哦
    

(發發小牢騷)

剛剛好生氣
叫老公去吃兩顆湯圓,他居然說:中看不中用
我生氣的說:你沒吃,怎麼會知道
他:我本來就不喜歡吃湯圓,不太想吃
我沒好氣的說:好吧,這個湯圓也是為兒子做的,兒子喜歡就好
心灰意冷,不想說了,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記得婚後有次燒完菜,問他菜好不好吃
他是這樣說的:跟大廚比還有段距離
這什麼和什麼啊,一句話澆滅了我對燒菜的熱情,以至於後來煮晚餐對我來說就只是完成一個任務

現在只要看到兒子吃的開心,我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