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多久沒吃豬肝料理?婚後老公說豬肝有很多的抗生素,盡量少吃,從此豬肝在我家餐桌銷聲匿跡
這次托開大姑的福,她從有機店拿了幾包香草豬大骨和一包豬肝給我,一看價錢,好貴呀,要價200呢,是我還真不捨得買呢
那麼好的豬肝要做啥料理呢?我第一個想到就是緯來綜合台太太好吃經有教一道豬肝針菇燴飯看起來不錯吃,我把其中一些蔬菜改換成家裡現有的,這樣一餐可以吃到多樣蔬菜,真的很棒



豬肝鮮蔬燴飯      參考配方:太太好吃經的豬肝針菇燴飯
材料:
豬肝1份,甜豆50g ,杏鮑菇3支 , 洋蔥半顆切絲 /,辣椒1支 (這是原配方,蔬菜可以改自家喜歡的
調料:
醬油1匙,糖0.5匙 ,米酒少許 , 香油少許 ,蓮藕粉1大匙 , 白胡椒粉1匙 (我是用香菇素蠔油,鹽,胡椒粉,香油
作法:
1.將豬肝先冰入冷凍庫30分鐘後切薄片利用牛奶泡10分鐘(用牛奶醃製豬肝有達到去腥的效果唷! 用量只需淹過即可
2.泡好後取出加入醬油/鹽巴/米酒/蓮藕粉醃料抓一下
3.起油鍋炒一下豬肝起鍋備用(1~3我也是照做
4.放入蔬菜、菇類加點水燜煮以及適量的調味(我是依序放胡蘿蔔,杏鮑菇,番茄,青椒,燙過的花椰菜炒一下加入水燒一下,用香菇素蠔油,鹽,胡椒粉調味
5.最後用蓮藕粉芶芡一下再把豬肝放入拌炒一下,淋上香油即可

PS:這是兒子第一次吃豬肝,顯然對這個味道不太喜歡,吃一口就面帶難色地跟我說:媽媽我不喜歡這個味道,邊說邊要求我把豬肝夾走,不過這次我就不強迫他吃了,內臟還是要少吃的,基本上為了不讓他偏食,碰到他不喜歡吃的,我都是連哄帶騙強迫他吃,所以青椒,苦瓜他都會吃的,想想反正有那麼多蔬菜配著吃,營養也均衡啦

奶香咖哩培根花椰菜拌麵


最近白花椰菜大出,市場上賣很便宜50塊3顆,再加上二姑上台北又給我帶了2顆,家裡前前後後有5顆之多呢
那要如何消耗呢?排骨木耳花椰菜湯番茄炒花椰菜前面的燴飯放花椰菜花椰菜炒蘑菇肉片,還可以做這道奶香咖哩培根花椰菜,拿來拌麵和拌飯都很好吃哦



奶香咖哩培根花椰菜

材料
培根一包,花椰菜一顆,蒜末,蔥末少許
調味料
咖哩粉1T,咖哩塊半盒,鮮奶
做法:
1:鍋裡放入切片培根煎一下出油,加入蒜末和蔥末爆香,加入咖哩粉炒至香味出來
2:加入燙過的花椰菜,翻炒一下,加入鮮奶煮至滾關火
3:準備一個濾網,半浸到鮮奶中,將咖哩塊用湯匙邊壓邊讓它慢慢融化在湯中(咖哩塊是與放的液體成比例,可以邊放邊嚐味道)

PS:彩色螺旋麵是給兒子吃的,我和先生是用意大利麵~天使髮麵來拌的,覺得這個細髮麵用來做拌麵的麵條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