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兒子被傳到腸病毒,晚上睡覺會因為喉嚨痛到而哭鬧,我們也被搞的筋疲力竭
晚餐只想簡單點,翻翻冰箱還有包在宜蘭買的榨菜,冷凍庫也有幾片里肌肉,那就炒個榨菜肉絲來配麵
打了電話給老公說:今天吃麵哦(我家很少吃,通常家裡沒菜或我偷懶的時候才會煮麵)
老公說:家裡青菜有吧,在燙個菜,青菜一定要吃的

好吧,那就燙菠菜+自製的油蔥酥+香菇素蠔油拌一拌就很好吃了
我個人覺的菠菜用炒的有股味道,不太喜歡吃,但是用它燒湯,煮麵,或用燙的都好吃啦


我想要口感豐富點的榨菜肉絲,這次又多加了胡蘿蔔絲,香菇絲,洋蔥丁,紅蔥頭末
    
榨菜切絲泡水去咸味,配料都切好備用
肉絲用醬油,酒,胡椒粉,太白粉醃一下,冷油下去炒至8分熟盛起來
再入蒜末,紅蔥末,洋蔥丁炒香,在續下香菇絲,胡蘿蔔絲炒至軟,淋少許醬油,再加半碗水燒一下,嘗一下鹹淡,我喜歡有點甜味,就加了些糖來調味,最後下肉絲拌炒一下,撒點蔥花(家裡沒有就沒放了)就完成了

    
兒子喉嚨痛,吃得很少,為了增加他的營養,是用蒜頭雞湯當湯底,撥了些雞絲,放了些新鮮的菠菜
昨天晚上我和老公麵裡加了好多好多的榨菜肉絲,配上燙菠菜,吃的好過癮

這個是以前用辣豆瓣醬和蒜末炒的,重口味有點辣,配麵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