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我家常吃這樣的火鍋,雖然簡簡單單,但是營養滿分哦
以前偷懶的的時候,也會讓老公包兩鍋日式小火鍋回來吃,可是吃兩次我發現那個湯頭特別的,那個味道是有別於我們自己熬的高湯,反正覺得怪怪的,也不知道店家加了什麼,到後來我是有排斥吃這種火鍋,重點是也沒什麼料,不如自己家做,想吃什麼就放什麼,一般第一頓我會吃原味,到第二頓的時候我會放些泡菜也很好吃

首先我會用台糖的龍骨一盒(它是標榜無抗生素的)加洋蔥絲,番茄,胡蘿蔔,西洋芹一起熬煮當湯底,有時冷凍庫有蛤蜊的話,也會丟些進去
這樣的湯底也不需要加到味素,就很營養鮮甜了


火鍋料中,我一定會放到兩三種菇類,豆腐,高麗菜
其它的就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了




蘸醬,就是沙茶醬+少許醬油+蒜泥+大量蔥花


我覺得吃火鍋比燒菜簡單,只要把菜洗洗切切就可以了
沒有油煙,也不用花大量的時間清廚房,清廚房真的好累啊,有時清到想罵人呢

arrow
arrow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