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來自于妃娟家
這個也是除夕早上做的,前晚我米泡了兩份,一份150克的量是做前篇的稀漿式發糕
一份300克的是做這個發糕,也是第一次試做
當然稀漿式發糕做成功了,讓我信心大增,也不怕沒拜拜用的發糕了
不過期間擠米漿為粿粹的時候,左手捏紗布沒捏緊,霎時一部分的米漿噴出了,噴的我褲子和地上都是
哎呀~先不管地上米漿,只是這下比例不對了,所以我糖就酌量減少,起麵種的酵母也有減少

當天還蠻冷的,我有讓麵種發了20幾分鐘,再加到與糖已拌勻的粿粹中


發酵就在剛剛蒸過前批發糕的鍋子裡發,裡面溫溫的也有濕度,大約發了兩個多小時


裝9分滿,共4杯

水燒開大火蒸25分
其實我不期望這次會成功,結果一打開鍋蓋,我驚呼:好美好美啊

我的鍋蓋會滴水,兩籠發糕都有滴到
品嘗了兩種發糕,稀漿式發糕,看起來孔洞蠻大的(我想是不是發的時間長了點),但吃起來QQ的,很好吃
而硬漿式發糕看起來很完美,吃起來Q而扎實,吃到內部有死麵的組織,why?
先拜了再說,以後有空再試做看看,看出了什麼問題

當天我還做了妃娟版的米製年糕
是用泡軟糯米打漿,擠干成粿粹,再加黑糖捏勻成糊狀,最後加入蜜紅豆拌勻
用電子壓力鍋蒸了30分鐘


我是沒吃到,直接拜拜用了,不過用手捏捏,真的是軟軟又QQ,好想偷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