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于做饅頭,我是真的非常的陌生,N年前有做過一次,也不知什么狗屎運居然讓我成功

當下還有點得意洋洋,以為隨便做做就會成功呢

事實上哪有這么簡單啊,做饅頭也要靠經驗的累計

這是第一次挑戰的老麵白饅頭失敗了,完全達不到
孟老師要求的表皮要光滑的狀態,撥開孔洞也很多


老面發酵5個小時後狀態







沒關係,離老師截止的日期還有一段時間,再接再厲挑戰第二次

這次我不知發什么神經,爐火一關掉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鍋蓋

結果饅頭上滴了一堆水,還有三個縮成一團,又失敗了好氣餒哦


因為宅媽真的很想參加孟老師的麵食趴,再來挑戰第三次



整型    後記:不夠高聳,看我的第四次的整型照


發酵好的



蒸好了(只有5個,一個又被滴到水了)



滴水饅頭,我家的鍋子很會滴水,我已經很小心了



也來張拉皮照,雖然我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



這次還是沒能達到老師的要求,不過丑媳婦總是要見公婆

還是請孟老師指導一番來解開心中的疑惑吧

對于饅頭分割後的嗆粉不是很了解

需要揉進很多粉嗎?是不是也要用力的揉啊?


內餡是瓢瓜和肉



老師:我煎餃也煎了,可是出來的效果不像書上和你網上的那麼漂亮

那個煎好的內層雪花的孔洞是比較密實的,只有外圍有漂亮的孔洞,雖然很完整,但也算失敗了吧

今天煎了三盤都是這樣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請老師指點迷津?


老公出差了,只有我和兒子在家,今天吃了一天的煎餃

晚上兒子看到我 又在煎 ,馬上說:我不要吃

臭小子你愛吃什么啊?老娘我都說不出有你特別愛吃的食物

什麼時候你能開胃,大口吃媽媽做得點心,期待有這麼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