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兒子都中標,禮拜一傍晚冒雨帶兒子去婦幼掛急診,接著是換我開始不舒服,晚上一直不停的打噴嚏和流鼻水,隔天感覺骨頭酸痛,自己量了下體溫,已經有點發燒了
如果是以前,看情形我大概會吃個退燒片什麼的,但現在只有我和兒子兩個人,我不能倒下,匆匆忙忙的帶著兒子一起去看診拿藥
有吃藥真的有差,禮拜三我的感冒症狀好很多,頭不痛了,噴嚏不打,鼻水也不流了,把昨天晚飯後的藥吃完後,心想明天應該不用吃藥了,自我感覺身體復原的不錯
但我錯了,一直的熬夜晚睡,長期以來連我的身體也負荷不了了,他開始向我反撲
是的,凌晨一點我還沒睡(把醫生的話當耳邊風),突然間我覺得身體有些異狀,開始有點發抖,牙齒也在打冷顫,當下也沒覺得冷,量了體溫也還正常,可是發抖和打顫的頻率是越來越高了
我這才驚覺不太對勁,馬上打電話給在東莞的先生,先生也聽我的聲音怪怪的(一直發抖)說:趕快叫小豬(大姑的兒子)帶你去掛急診
我望著熟睡的兒子說:小孩怎麼辦? 
先生說:當然一起帶過去
我趕忙請小豬叫兒子起來,幫兒子穿衣服,當下的我,連拿個健保卡也相當的困難,站都沒法站穩,渾身抖個不停,臉色也慘白的要命
還好有小豬幫忙顧兒子和叫車到離我家最近的和平醫院掛急診,一進去護士先量了體溫,此時體溫已經飆到38.6(其實也沒很高)
接著是醫生看診,照慣例問了些問題
我說:醫生我為什麼發個燒會抖成這樣,以前不會呢
醫生:因為馬上要大發燒了,還有就是你抵抗力太差了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不可以再這樣虐待自己的身體了,它已經向我發出警訊了,不能再熬夜了,一個沒上班的人怎麼可以把身體搞的那麼差呢
接著打完一針後,就是等它退燒,20幾分鐘過去了,護士來量體溫(38.5,才降了一度):嗯~降好慢,你要去喝水,再等個20分,退蠻多才可以回去哦
就這樣來來回回一個多小時,終於我體溫降到37.6,可以回家了
回家的感覺真好啊
從今天起,12點之前一定要上床睡覺,慢慢的讓生理時鐘變回正常,不要再把先生的話當耳邊風(對於我熬夜,他也講到不想講了),不要再我行我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