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孟老師,以前因為自己的膽小,錯過好幾次老師的新書發表會,未能與老師親密接觸,事後又挺懊惱的
那天看到老師的blog上出了兩道題目:做書上的老麵饅頭和冰花煎餃,成功者可以參加麵食轟趴,老師會親自下廚煮大餐招待大家

看完游戲規則,心中暗想這次我不要再錯過了,拼了~挑戰從沒做過的老麵饅頭
沒想到老麵圓饅頭和冰花煎餃都不好做呢,經歷一次次的失敗····寫起來又落落長的一部心酸血淚史
看官請點饅頭失敗篇成功篇········冰花煎餃失敗篇成功篇終于歷經波折取得了入場券,滿心歡喜的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7月25日來到老師精致.明亮的工作室,餐盤,酒杯早已擺放好,你看··宛如置身于高級餐廳吧(上圖)

再來每人發一份menu,老師真的好用心哦,感動~


超豐盛的美食
先上一道:酸酸甜甜的蜜番茄····妃娟有做過請
接著開胃菜:涼拌魚卵洋蔥,脆藻黃瓜海帶芽,百里香糖醋章魚···兒子真識貨,一直要我撈魚卵給他吃
第三道:手工三鮮水餃(有海參,蝦,韭黃)和牛肉蘿卜絲水餃,當我吃到三鮮水餃,突然開胃了,不顧後面還有美食,連續吃了10來個水餃
第四道:油燜鮮筍···入味爽脆的綠竹筍真的好好吃
第五道:鮮菇炒拉面,麵都是自己做得哦,放了好多菇菇
第六道:上湯燴豆腐···聽名字就好鮮美,吃起來就更不用說了
第七道:絲瓜吻仔魚···清爽營養
第八道:霜降肉絲炒蘆筍··肉QQ好有彈性
第九道:鴨胸肉佐巴撒米克酒醋蘋果····這只有高級餐廳才吃得到的吧(圖中央那張)
第十道:里脊涼拌嫩薑絲·····雖然每個人都叫老師薑絲要多啦,可我就覺得正好耶,我怕薑,呵呵~
第十一道:芝麻醬涼面····用小巧船型碟裝起來,吃起來更添美味



鮮菇炒拉麵芝麻醬涼麵


最後一道湯:白果蛤蜊湯····有好多撥好的蛤蜊肉,臺南的虱目魚丸,真得好鮮甜,兒子喝到停不下來


吃完~老師又上水果拼盤···芒果,火龍果,櫻桃


甜點上場了,白蜜桃果凍慕斯杯,最上層老師刮上自制的伏特加冰沙,再放上小巧可愛的香檳葡萄點綴,真是美極 了


哦哦哦~還有····只顧著喝卻忘了拍老師花了幾小時熬煮的清涼順口的烏梅汁

老師送我們的拌手禮:香辣丁香小魚干,一口氣讓我吃到剩半瓶


這次我終于見到在網上認識好幾年的妃娟了,有比之前照片上胖一點,精神也不錯,可見身體復原的不錯,讓人放心多了
馨慧妹子兩個人相約從臺中搭高鐵到老師家,已經到老師工作室的樓下,還調皮的打電話上來:說迷路了什麼的··,真的有騙到老師啦······看老師急的····當時,我就在老師身邊,哈哈~好好笑哦
接下來淑娟帶著一瓶高級香檳進來,一時間覺得好面熟啊,經老師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前食全食美的主持人呢
陸續~年輕的
rose和熱情的lillian也到了,她們是老師烘焙班的學生
最後,等到我唯一見過面的網友莖梅的到來之後,麵食轟趴的饗宴正式開始了
席間你一言我一語,像相識好久的好朋友,邊吃邊聊好開心,絕對不用擔心會冷場
也謝謝孟老師辛苦忙了一整天,讓我們不僅享受到美食,還精心準備了伴手禮讓我們帶回家,真心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大家再來相聚啊

老師啊:下次要出什麼題目呢?

來張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