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炒四季豆絲對我來說是屬於媽媽的味道,是我在娘家從小吃到大的一道菜,只要爆香蒜末, 把四季豆切成絲翻炒再加點水煮一下,用鹽,糖調個味,簡簡單單煮起來清爽又入味。
泡菜洋蔥里肌肉片:兒子看到這道菜倒挺有興趣的,但是吃一口就放棄了,辣啊(不過這次沒有燒很好,有點咸了)
   
清蒸紅尼羅魚:這魚兒完全沒腥味,拿來清蒸很好吃(為什麼只有半片魚呢?欲知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蓮藕排骨湯:只要把排骨汆燙過,再把蓮藕,胡蘿蔔通通放進電鍋煮,完全不要顧,方便啊

禮拜四下午因為不明原因的上吐下瀉,頭痛身體也酸痛,把小孩接回家後就一直窩在床上昏睡,直到禮拜五下午身體才恢復正常,把冰箱已解凍的魚和肉用簡單快速的料理方法來呈現(太複雜的我也不會),看起來也挺澎湃的吧,呵呵~~

··分界線························································································
這是前幾天買的紅尼羅魚,非常的新鮮,想用來清蒸又覺得太大條吃不完,清蒸的魚我喜歡當頓就吃掉,不喜歡吃隔夜的,熊熊地就想到一個辦法,片一半的魚下來放冷凍,另一半拿來蒸,你看,不說誰知道只有一半啊
 
魚身底部放蔥段和薑片,底部墊兩個筷子,魚正面淋點米酒,放少許的蔥和薑,入蒸鍋大火蒸8~10分,(看魚白色眼珠子凸起,就好了),也可以用筷子試插魚肉,然後把蒸魚汁倒掉,夾掉蔥段,薑片
  
事先準備的蔥絲和辣椒絲:將蔥和辣椒切成細絲泡在冷開水中,會變的捲捲的,沒辛辣味
準備醬汁:其實用李錦記的蒸魚醬油就很好吃了,如果沒有的話,就自己調了
自調醬汁:醬油2T,糖1/2t,開水3T,白胡椒粉少許全部混勻(我是微波到熱熱的)
組合:魚身鋪上蔥絲和辣椒絲,淋上醬汁,這時再淋上燒的滾燙的香油,你會聽到“嗤”的一聲,完成了香噴噴的廣式清蒸魚(其實完成的蔥絲應該還是綠綠的,我這次是把蔥絲放醬汁裡一起微波,想說會不會比較香,結果是差不多,但是賣相差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