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腳傷,已經兩個禮拜足不出戶了,兒子就交由老公負責接送
我也比較能悠閒的看看燒菜節目,最近蠻喜歡看緯來綜合台下午5點鐘柯以柔主持的~太太好吃經,裡面都會介紹媽媽的私房拿手菜,很優的節目哦
節目裡這道叫無錫排骨,裡面的配料和做法很簡單,油+糖炒個糖色,再加少許酒和醬油,水,起鍋九層塔就可以了
試做過後,覺得和我吃過的無錫排骨味道和口感是有些許的不同,倒比較像是醬燒排骨,肉QQ的,也很美味,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以下是節目裡提供的份量,我都是隨意加的,我覺得燒這個排骨,要挑有點油脂的口感較好,比較不會柴柴的

無錫排骨
中排···············一斤半
砂糖···················3大匙
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水······················3碗(蓋過肉即可)
九層塔··············適量(兒子不喜歡,我沒加)

做法:
1:鍋中放油,再加入砂糖,燒至有變焦糖色,下排骨翻炒
2:不停的翻炒,直到排骨已經恰恰,也被油亮的焦糖色包裹(要炒蠻久的)
3:加入米酒炒一下,續加入醬油,在加入水蓋過肉即可
4:想吃QQ口感,就中火收汁,想吃軟點,就小火慢收汁
5:最後起鍋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

補:我又燒了一次,不過在還有點湯汁的時候,加了些醋炒一炒收汁,如果不夠甜加點糖,就變成了糖醋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