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讓先生去市場買了些菜回來,準備開始自己煮了,吃了一個禮拜外食,已經感到膩了
天還是持續熱,那就先來道涼拌菜吧,吃起來很香又爽口哦
這是我第二次用大美女MiFi的招牌萬用醬汁來拌雲耳素雞,真的好好吃,只可惜先生不吃香菜,否則加一些進去,美味程度更升級
我把美女MiFi的做法大概寫一下:
鍋內放少許油,爆香花椒,等花椒變色後關火,將花椒撈出(我是用大紅袍花椒,它的香氣實足,不過花椒不要放太多哦,否則吃起來會麻麻的
放入切碎的蒜末和蔥花,利用余溫來 逼出香氣
再放入少許醬油,醬油膏,一咪咪沙茶醬,烏醋,糖,香油調勻至自己想要的口味,待涼備用

干雲耳先泡發成一朵朵和小素雞一起入滾水中汆燙
素雞切片和雲耳混合,加入萬用醬汁拌勻,入冰箱冷藏

 最近,只要是滷東西,我都會用特福的這個鍋,大小合適,燉煮一個小時後,還能保留大部份湯汁
內有不沾涂層,清洗也蠻方便的,個人覺的不錯用


本來只是單純的滷個排骨,除了腌排骨的醬油,只加了一碗水而已,煮好後肉湯還是蠻多啊
為了不浪費那些肉湯,把之前冷凍的紫色小馬鈴薯切塊,放進去煮到入味,看起來有沒有很豐盛

我的做法:
排骨一斤,用4湯匙的醬油腌20分鐘,再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加入薑片和蔥段煸香,倒入腌排骨的醬油,加入1~2湯匙的冰糖,一碗多的水,八角,紹興酒煮約40或50分
期間嚐一下味道,味淡了就再加點醬油調整



推薦這個MiFi家的招牌萬用醬汁,大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