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BENNY媽咪家看到這道秋刀魚料理,感覺很棒
一來醬燒我個人很喜歡,因為阿拉(上海方言,意思是:我們)上海人最愛濃油醬赤,二來只要稍煎一下,不怕廚房的魚腥味久久不散,最棒的是加入了大量的醋,醋酸可以讓魚刺整個酥掉,這樣就可以讓小朋友安心的享用
湯汁調好後,我有嚐一下,偏酸一點,我就多加了1T冰糖和少許的味啉,最後煮好後的湯汁酸酸甜甜很好吃,我還拿這個湯汁給兒子拌飯吃呢
因為急急忙忙的要端上桌,照片拍的不好看,可是味道真不錯,我也很喜歡吃哦

醬煮化骨秋刀魚

材料:
秋刀魚  3尾(每尾切三或四等份)
薑片      3片
水        2.5杯
醬油    1/4杯
醋        1/4杯
味啉    1/8杯多點
酒         1大匙
冰糖     2大匙
鰹魚粉  少許(可略)

做法:
1 將秋刀魚煎至兩面金黃
2 所有調味料+薑片在高壓鍋內煮滾
3 加入秋刀魚再次滾後,蓋上鍋蓋壓上20分鐘(如果是小火燉煮要一個半小時)
4 高壓出來 湯汁很多,可以在用大火收一下更入味哦

昨天兒子用膠帶把一個眼睛貼住,跑到我面前說:我是船長
一時沒反應過來,經過老公提醒,原來是海綿寶寶的開頭曲有獨眼船長出現

現在小孩還真會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