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肉肉,應該是無肉不歡吧,結婚前在娘家,每頓都要有葷食,不然我還會擺臭臉呢,現想想我還真不孝····欠扁,媽媽煮飯已經很辛苦了,都不懂得要感恩。生完小孩後,這種體會就更深了,媽媽真的很偉大

很搞笑的是我一懷孕,對肉類就很反感,整個孕期幾乎沒吃肉呢。···那時在醫院安胎,老公怕我貧血,就到醫院附近買摩斯吉士漢堡給我吃,還好我對里面的牛肉并不排斥,這也是我唯一吃下的肉肉呢。···如果是麥XX的,我吃了應該會吐吧。····可是一生完,我又恢復原狀想吃了~好奇怪啊~

這道青椒番茄燒茄子,呵~名字很長~是我懷孕的時候好想吃的菜,因為它有媽媽的味道。

青椒一個,番茄半個或1個,茄子兩根,蒜頭兩粒,材料很簡單,可是卻很美味
起油鍋···放多點的油~下蒜頭爆香~放入茄子翻炒到有點軟~下番茄~下青椒翻炒~淋些醬油~放入少許水悶煮~放點鹽和糖調味,就完成了

婆家人對醬子搭配也蠻喜歡,尤其是婆婆特愛吃·······告訴不敢吃青椒的鄰居這種燒法,她說真的有比較好吃



原本我拿台糖的龍骨燉湯的,事實上也煮了半個小時了,這時才想到每次湯喝完了,剩下一堆排骨沒人吃,好浪費
不如,排骨撈出,來煮簡單的高昇排骨,而且這時排骨肉也比較軟了,燒好也較不柴。·······剩下的湯我加了切條狀的瓠瓜,加了番茄,還有鱈魚丸也很好喝

超好吃的高昇排骨,會讓你一塊接一塊停不下來哦

高昇排骨
材料:
排骨·········1斤
蔥············2根
薑············2片
蒜············2粒

調味料:
紹興酒·······1T
烏醋··········2T
二砂糖·······3T
醬油··········4T
水··········5~6T

做法:
1 放入少許油爆香蔥,薑,蒜
2 放入排骨翻炒一下,依序加入調味料
3 大火煮滾再小火燉煮30分左右至湯汁收干

PS:
1 水滾後,要用非常小的火,否則湯汁很快就收干了
2 用肥瘦相間的小排是最恰當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