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滷梅花肉超簡單,我常常做,兒子也很喜歡吃,它的口味是接近於日本燒肉,吃起來也很像拉麵上的叉燒肉。
雖然沒有添加任何的辛香料,味道也并沒有很重,可是吃起來卻滿口余香,讓人驚艷。
我試過白毛豬和黑毛豬的梅花肉,覺得黑毛豬的好吃,肉的油花分布的很均勻,滷好後不干澀,吃起來很美味

原食譜來自于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裡面Bubu老師有詳細的說明哦

材料:
梅花肉             一斤(大切成兩長條
醬油             四湯匙〈喝湯用的瓷湯匙
糖                 三湯匙
米酒             一湯匙
黑胡椒粉       一湯匙(會辣,我都撒少許來提味) 
水                 一碗(吃飯碗

做法:
1 找一隻小鍋,只要讓肉在當中可以翻轉就好,把所有的調味料和一碗的水加熱
2 調味料滾起後,輕輕放入梅花肉。大滾之後撇去浮沫,改小火加蓋煮50分鐘,其間如果有肉無法淹在湯汁中,隔一段時間要翻轉一次。
3 滷好的整塊肉放上平底鍋上用小火煎,煎過的肉比光只滷過的味道更香,又不會像生肉去燒烤製造那麼多的油煙。

PS:
1 因沒有小湯鍋,以上的調味料對一斤肉有點少,都沒辦法淹到肉,所以我調味料是用兩倍的量來做的
2 煎的時候,湯汁要滴干凈,肉才不會焦


這里還有網友卡蘿對如何滷出不失敗肉的心得:我還沒試過
卡蘿  說平常量水量是先把肉放進“合適大小的”鍋子裡﹐加水剛剛淹過肉﹐然後把肉拿出來﹐
把水倒進量杯裡看看有多少﹐然後照bubu的做法把水倒進鍋子裡﹐
加“水量1/5的醬油”,
跟“醬油量體積1/2的糖”
跟“醬油量1/4的酒”下去煮
(比如說水量出來是500CC,那就加100CC的醬油﹐50CC的糖﹐ 25CC的酒)
這樣就比較容易控制醬汁的鹹淡~~
朋友們都說這樣真的不容易失敗~~ 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