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病後,我開始有比較早睡,白天不需要再補眠了,也不會精神不濟而懶洋洋的,當然就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做東做西的
有天在妃娟的格子裡看到卡通饅頭,覺的超可愛的,兒子看了也好喜歡
雖然他指定要做貓熊饅頭,可是我覺得貓熊饅頭比小豬饅頭難度高一點,想先試做一下較簡單的練練手感,成功了才有信心挑戰難度較高的
做了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耶,雖然只有區區8顆,但每顆饅頭小小的只有30g,相對於鼻子和耳朵也變的很迷你,做起來相當的費工,花了我蠻多時間呢,還好妃娟的饅頭配方酵母量較少,發酵的速度沒有很快,否則等我把配件做好,饅頭說不定早發過頭了

你看可不可愛呀,害我都沒捨得試吃一個~~
      
下午去幼稚園接兒子的時候帶了一個,告訴他今天的點心是饅頭,結果兒子擺出一副不想吃的表情,一說是小豬饅頭,整個開始興奮了,等我拿出來後,真的是迫不及待的要吃,從不吃白饅頭的小傢伙一口氣吃了兩個,果然小朋友是視覺系的呢

小豬饅頭(約可做10小顆 )           配方來自於妃娟家小豬饅頭
【材料】
粉心粉············200g
細砂糖·············22g
水·····················95g(我用鮮奶100多克)
酵母··················2g
黃金起司粉····少許
【做法】
1:將材料混合(除起司粉外)揉成團至三光狀態
2:取出約30~50g的麵團(做鼻子和耳朵)加入黃金起司粉揉勻,比較乾的話加些水來調和
3:白麵圖分成30g/個,整成圓球狀,當小豬的頭
4:再將有色麵團,捏出耳朵和鼻子,沾水黏在小豬頭上
5:眼睛則用黑芝麻來黏上去

【發酵】約30分
【蒸】水開蒸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