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颱風天,老公和外甥都休息在家,翻翻冰箱,東湊西拼的燒了幾個菜當中餐,平時冷凍有腌好的排骨和雞腿真好,沒菜時拿出來煎一下,就可以快速上桌啦

中餐解決了,晚餐怎麼辦?可是不知明天的天氣怎樣?想留最後一把青菜在明天燒

看看冷凍還有幾包絞肉,決定嘗試挑戰包包子,家里正好有老麵,為了要快點做好,包子皮我參考CL家的老麵包子配方,餡是參考孟老師的五香包子餡配方來加加減減

其實只要把餡調好,從揉包子皮··桿···包真的很快,還好之前有做過幾次花捲,現手工揉麵的速度也很快(懶得把麵包機翻出來)

不過這次我水加多了,揉得時候好軟哦,我只好邊加粉邊揉,揉到感覺差不多有耳垂般柔軟度就停止加粉了,揉好後醒了3分鐘,就搓成長條狀,分割10個,差不多50gx1個,剩下的拿去做老麵

從包第一個算起,我設定18分鐘,包的時候還蠻緊張的,我很怕速度太慢,而發酵過頭,所幸包起來還蠻順手的,發酵期間我就來燒開水,本想分兩籠蒸(我的蒸盤很陽春,也蠻小的,之前有蒸饅頭的照片)


想說這樣第二籠一定會過發,心一橫··不管了10個通通給它擠在一起···然後開水蒸12分鐘····關火3分鐘
打開鍋蓋的那一霎那真是緊張,,雖然看包子你濃我濃的擠在一起,有的包子被擠得變形了,但它的皺折還在,也沒有皺皮,只有一顆被滴到水而已,這時心中的雀躍卻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耶~我居然第一次挑戰包子成功了

最小一顆包子哪去了?實在是擠不進鍋子,只把餡挖起來,皮丟了

未蒸前····包得美與丑的對比
不過口要封緊,否則湯汁會溢出來(看上面蒸好的包子圖)


很自戀的幫最美的包子獨照(其實在旁邊欣賞了很久)


吃到剩三個時,才想到拍照,湯汁已沒有那麼多了
剛蒸好時湯汁好多哦
唯一的缺點是:餡有點咸了,但香氣是夠的,配上微甜的包子皮,是真的蠻好吃
我調好餡,都忘了試味道,下調味料下重了,下次記得減少


今天10個包子全部吃光光
老公吃2個,外甥前前後後吃了4個····我吃了2個···
我的寶貝自己吃完一個,看著兒子吃得很滿足,我真是開心哦,沒想到後來給他吃青菜時讓他有點噎到,全部吐光光
清理完幫他洗好澡問兒子:媽媽包子好吃嗎?
兒子:嗯~好吃
我:那再吃一個好嗎?給你配甜甜的豆漿哦(很不甘心兒子吐掉)
兒子:好呀~(心中狂喜··應該是對他胃口)
不過這次換我喂他吃,包子皮有被湯汁浸到,吃起來有味道,也不會干干的,兒子很快速度解決了

我的配方記錄一下(12個
高粉···100g,低粉···200g,奶粉···10g,糖··25g,鹽···1/4t,速酵····4g~5g,
水···160g,油···10g,老麵···70g,無鋁泡打粉··(隨手加了一咪
咪)

做法:
1 酵母和水先加入盆中,再加入粉類揉至光滑的麵團
2 鬆馳3~5分,搓成長條,分約50g×10個~(我家最多蒸10個,剩下全部做老麵)···壓扁····桿差不多直徑11~12公分大,外薄中厚··包
3從包開始計時15~20分左右,期間燒開水,水開蒸12分鐘,關火燜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