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蔥花捲,所幸整型的還能看,就是蔥不夠綠,一蒸就變黃了

我拍了步驟圖
300克粉····折疊後分12等份···兩塊一疊,竹簽從中壓下····拉長···捲成自己想要的花型



第一籠做得是銀絲捲x6,開始造型沒有很順,到了第二籠蔥花捲x6,就比較漂亮


今天還有個小插曲,有個準備五升六年級的小朋友(思想好成熟哦),在會計室看了我相簿里的家常菜,吵要我做便當賣他,說他阿嫲燒菜好油,不喜歡吃(暑假住阿嫲家),要打電話給他爸爸買臭豆腐回來吃
我是看他真的好想吃,想說兒子很喜歡他,就跟他說:你到我家去陪弟弟玩,阿姨做菜給你吃哦
哇~他聽了好高興,一直說:真的嗎?
到家後,我讓他陪弟弟搭積木,我呢跑到廚房熱火朝天的燒菜去了·····沒多久他接到他爸電話,跑過來跟我說:他爸要帶他出去吃飯,下次再來我家吃
我說:好啊~
過了半個小時,聽到門鈴聲,這個小朋友又來了
我問他飯吃過了嗎?他說:吃過了,沒胃口,吃得很少
我隨口問他:阿姨菜已燒好,你要吃嗎?
他說:可以嗎?
我說:當然可以
結果他乘了滿滿一碗飯,夾好菜,呼嚕呼嚕很快就吃好,還說好好吃
呵~飯都是別人家的好吃,看他那麼捧場,我也挺開心的
兒子因為有哥哥在,也很快吃完晚餐了
今天的菜色,小朋友都還蠻喜歡的,玉米番茄丁肉末,苦瓜咸蛋(苦瓜處理過,不太苦),煎雪魚(先用鹽,胡椒粉,酒腌一下,再沾地瓜粉在平底鍋用少少的油煎),不油外酥內嫩,好吃哦
小朋友說:明天再來陪弟弟玩
那我想想,明天要燒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