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把照片傳好,就在QQ收到姐的祝福,謝謝你~姐
明年回上海我要做好多好多的麵包給你吃,到時養胖了不要怪我哦

前幾天,老公問我:生日蛋糕是他買還是我自己做呢?(這時我心里OS:很沒情調呢,干嘛要問我)
他又接著說:你那麼挑,怕買的蛋糕不合你意,你做的話,蛋糕錢會給你(嗯~這樣還不錯)
所以嘛····我選擇做蛋糕······做小本家的栗子蛋糕捲(我比較愛錢····嘿嘿·····)

因為家里正好有剩一包天津甘栗,也正好有開封過的動物性鮮奶油,材料都齊全
最重要的是這個蛋糕體只用到蛋··糖··低粉,完全無油,而且只要烤10分鐘,很簡單快速就可以完成哦


只要把栗子餡做好,再把鮮奶油打發入冰箱冷藏備用,接著就可以準備打蛋糕糊
不過我是第一次做這種蛋糕糊,在擠入烤盤的時候手忙腳亂,線條擠的也粗細不一,所幸烤出來還不錯看
蛋糕也是一次就捲成功········當下,心情好的不得了
接著把冷藏已定型的蛋糕捲,切除邊邊後,趕忙拿一塊給外甥,外甥是邊吃邊點頭說:超好吃的
吼吼~~聽了真是心花怒放,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食譜參考小本廚房實錄

栗子奶油蛋糕捲
A:海綿拇指蛋糕體

蛋黃···········2個
細砂糖······20g
蛋白···········2個    
細砂糖······35g 
低粉··········60g(過篩)
糖粉·········適量(表面使用)
做法:
1 裁剪一張24x25cm的烤盤紙置于烤盤上
2 蛋黃加入細砂糖打成蛋黃色備用
3 蛋白加入細砂打到硬性發泡,與蛋黃糊拌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粉用刮刀拌勻
4 裝入擠花袋中,在烤盤紙上擠出同樣大小的斜條紋
5 將糖粉入小網篩中,均勻的篩在蛋糕表面,一分鐘後再篩一次

烤溫:預熱190度····烤8~10分,用牙簽插入不粘黏即可取出待涼

B:打發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150g
糖粉····15g
做法:
1鮮奶油與糖粉打發,入冰箱冷藏備用

C:栗子奶油餡
天津甘栗···· 一包(我買的是100g)
無鹽奶油····25g
糖粉···········20g(改10g)
打發的甜鮮奶油···50g(B料中取得)
做法:
1 將栗子用調理機打成粉狀(打好後還是會有細顆粒)+軟化奶油+糖粉拌勻成糊狀
2 取50g的打發的鮮奶油加入栗子糊中拌勻即可
           
組合蛋糕捲:
1 在要開始捲的蛋糕片前方以刀輕劃幾刀
2 依序抹上栗子奶油餡·····再抹上鮮奶油,捲起來入冰箱冰定型

這次做的蛋糕體斷面看起來和吃起來是沒有像戚風蛋糕體那麼細致,可是也別有風味,很有蛋香味(沒做時,也曾懷疑過它的口感)
整體蠻香濃好吃,只是太小條了,只切了6塊,下次用材料的1.5倍做才過癮

謝謝小本分享這麼好吃的蛋糕!!!

給自己參考的:(30*40cm烤盘)

材料
蛋白4個,糖60克

蛋黄4個,糖20克

低粉90-100克

糖粉适量 

做法:

蛋黄加糖打至鹅黄色粘稠状;

蛋白加糖打發。很難說湿性乾性,因為糖量較多,如果照平時的判斷方法,蛋白不管怎麼打都是尖端下垂的,呈現非常濃稠細密的狀態,這時候的蛋白糖霜已經和做姜餅的糖霜差不多了。我的經驗是請仔細感受打蛋器所受到的蛋白阻力,基本上達到最大就好了
這時請預熱烤箱:190-200度

蛋白和蛋黃糊攪拌均勻,分兩次篩入低粉,用“切拌”的方式把麵粉快速翻拌均勻;
把麵糊装入擠花袋哦那個圓口花嘴在烤盘上擠出一條條的斜線,表面篩一次糖粉,烤15分左右
出爐後把蛋糕片翻過來放置一會兒,去去底部的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