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costco買了包冷凍綜合莓果,打出來的果汁家人不捧場,如果做成果醬的話,也是消耗的非常緩慢
我只好把藍莓,黑莓,完整的覆盆子挑出來分裝成三袋,到時各取所需,做成不同的點心也不錯
覆盆子~顏色最美,準備有時間做個慕斯蛋糕
黑莓~家裡只要打果汁就給它加個一小撮
藍莓嘛~看喜烘友常推出藍莓瑪芬,很好奇它在蛋糕裡的滋味,就拿它來做我愛吃的杯子蛋糕
蛋糕一出爐,我馬上拿起一個嚐嚐看
嗯~它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清香清香的味道,沒有酸度,反正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如果有點酸酸的就會很好吃(這個藍莓小小粒,大概品種不一樣,味道也不同吧)
給兒子吃一個,吃到藍莓的地方說:有怪怪的味道,我不敢吃,我吃旁邊的蛋糕好了
老公的反應是:裡面的藍莓怎麼和果醬味道的不太一樣
還好只是裡面藍莓吃不慣,蛋糕體大家都很喜歡,不怕沒銷
這個蛋糕放到隔天才是最佳的賞味期,濕潤度變更好,奶油香更濃郁,真的很好吃哦



藍莓杯子蛋糕(約做了14個)
參考食譜:『西點蛋糕大百科』

無鹽奶油····················100克
細砂····························130克
鹽······························一咪咪
蛋································2個(室溫)
無鋁泡打粉·················2t
低粉····························200克
鮮奶····························100克(室溫)
藍莓粒·······················一杯(我用冷凍的)(可改放葡萄乾,蔓越莓)

做法:
1:奶油室溫放軟,加入鹽和糖攪拌到奶油變白至羽毛狀
2:蛋一個個加入,每次加入都要與奶油充分融合,否則一次加太多的話,會產生分離現象
3:將低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用打蛋器拌勻
4:再分次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5:最後加入藍莓粒稍拌一下,用湯匙舀到模具中,約8分滿
烤溫:180度 25分左右

PS:
原食譜在蛋加入奶油拌勻後,是先將1/2量(50克)的牛奶加入拌勻,在加入1/2量(100克)的粉,
再剩餘的奶,剩餘的粉交替加入拌勻
兩種都可以,看你要選擇哪種攪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